本報合肥9月15日電 記者李光明 今天,安徽省舉行紀念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暨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35周年大會,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寶順強調,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把人大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及時研究解決人大工作中的重大問題,支持和保證人大及其常委會依照法律積極主動、獨立負責、協調一致開展工作。安徽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臧世凱主持大會。安徽省黨政軍負責同志出席大會。
  張寶順指出,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35年來,安徽省委始終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大力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扎實推進法治安徽建設,有效保障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充分調動了江淮兒女幹事創業的熱情。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全面依法行使職權,各項事業實現長足進步。35年來的實踐和探索,積累了很多寶貴經驗,安徽省人大要認真總結,倍加珍惜,發揚光大。
  張寶順強調,今後一個時期,是安徽打造“三個強省”、建設美好安徽的關鍵時期。安徽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堅定製度自信與推動改革發展緊密結合起來,以“三嚴三實”作風,以改革創新舉措,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要進一步堅定製度自信,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毫不動搖堅持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要進一步推進依法治省,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扎實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大力加強法治安徽建設。要進一步發揮職能作用,著力提高立法質量,切實加強監督工作和人事任免工作,支持和保證人大代表依法履職,更好服務全省改革發展大局。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全面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制度建設和作風建設,切實提高依法履職水平。
  (原標題:支持和保證人大依照法律開展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