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徹查校園食品安全
   本報訊(記者 王紅 實習生 劉洋)針對焦作博愛縣近日發生的390名學生食物中毒事件,省教育廳昨日發佈通報,全省各類學校要徹查食品安全隱患,嚴格落實校園食品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杜絕學校食品安全事故發生。
   通報顯示, 6月15日,焦作市博愛縣勤奮學校(私立小學)部分學生出現發燒、腹瀉等情況。截止到6月26日,共有390名學生出現不同程度發燒、腹瀉等癥狀。這一事件判定為一起學生進食受污染擀麵皮而引起的細菌性食物中毒,是一起涉及學生較多、社會影響較為惡劣的較大食品安全責任事故(Ⅲ級)。目前,縣教育局正在對勤奮學校及學校相關責任人依法處理。
   省教育廳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吸取教訓,各地要在開學前針對學校食堂進行專項檢查,徹查各類校園食品安全隱患,杜絕學校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
   各級各類學校應嚴格按照規定加強對學校食堂、學生集體用餐的管理工作。具體要求包括:食堂炊管人員上崗前必須進行健康體檢,未經體檢或體檢不合格者,不得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的炊管工作。食堂採購人員及分管訂購學生集體餐的人員要切實樹立食品衛生意識,嚴格把好食品的採購關。嚴禁學校向無衛生許可證的單位訂購集體用餐食品。食堂炊事人員應採用新鮮潔凈的原料製作學生用餐,不得向學生出售可能影響學生健康的食物。
   學校食堂在無保鮮設備的情況下不得出售隔夜食品。隔頓(夜)食品必須在確認沒有變質的情況下,經高溫處理後,方可繼續出售。學校食堂及學生集體用餐不得直接供應未經加熱的食品,製作涼拌生食菜餚必須符合衛生要求。學校食堂必須保持環境整潔,消除蒼蠅、老鼠、蟑螂等有害生物及其滋生條件。學校自辦出售食品、飲料的攤點必須有衛生部門核發的衛生許可證,採購和出售的食品必須符合衛生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應嚴格執行食物中毒、傳染病疫情等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人制度。各級各類學校一旦發生食物中毒、傳染病流行等事件,必須按規定立即向當地疾病控制部門報告,並逐級報告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對隱瞞實情不上報者,要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責任追究。
  (原標題:全省徹查校園食品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