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將對美擴大“馬格尼茨基法案”相關“黑名單”採取回應措施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美國財政部20日宣佈將對12名俄羅斯人實施製裁,不允許他們入境美國,他們在美國境內資產將被凍結,禁止美國人與他們進行交易。俄羅斯外交部負責人權、民主和法治問題的全權代表康斯坦丁·多爾戈夫21日表示,俄方將對美國擴大馬格尼茨基法案”相關“黑名單”採取回應措施。
  多爾戈夫表示,俄方註意到美國政府作出的在“馬格尼茨基法案”框架下針對12名俄羅斯公民採取簽證限制和金融限制的決定,俄方認為該決定毫無道理,是“為達到卑鄙的政治目的而利用人道主義悲劇”。
  多爾戈夫強調,在基輔當局在烏克蘭東南部大規模使用武力的當下,美方試圖通過對已故的馬格尼茨基的命運表示“虛偽的關心來作道德說教”。與此同時,美方未對烏軍和非法武裝分子造成的“無法無天”進行譴責,美方目前也仍未譴責發生在烏克蘭敖德薩和馬裡烏波爾的悲劇。
  多爾戈夫表示,俄方將遵循相互性和公平性原則對美國擴大馬格尼茨基法案”相關“黑名單”採取回應措施。
  馬格尼茨基因受逃稅指控於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羈押期間,馬格尼茨基於2009年11月死於看守所。美國總統奧巴馬2012年12月14日簽署了與俄人權問題捆綁的製裁法案“馬格尼茨基法案”。這部法案規定,不得向與馬格尼茨基之死及侵犯人權有關的俄羅斯人發放美國入境簽證。作為回應,俄總統普京2012年12月簽署了“反馬格尼茨基法案”,禁止對俄公民實施過犯罪、參與非法剝奪俄公民自由或對俄公民進行過不公正審判的美國人入境,並查封他們在俄的金融和其他資產,同時禁止美國公民收養俄羅斯兒童,廢除俄美2011年7月簽署的收養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