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微信等支持二維碼掃描的手機客戶端,掃描二維碼即可瀏覽精彩內容。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深圳市公安局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13日掛牌成立,將明確對有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受理、查詢、調檔、製作等一系列工作。另悉,深圳正在全國率先籌建犯罪記錄製度,目前的征求意見稿當中擬將部分犯罪記錄內容納入個人信用徵信範疇。
  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主要負責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書工作。年滿14周歲,深圳市戶籍或在深圳市暫住期滿6個月(含)以上的中國公民,因出國(境)簽證需要辦理無犯罪記錄公證可前往辦理。另外從事國家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的,以無犯罪記錄為條件的某種特定職業等合法事由而提出的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的,可由用人單位出具公函前來查詢。
  據記者瞭解,深圳正在全國率先籌建犯罪記錄製度,而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的成立正是其中一部分。深圳市公安局刑偵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犯罪記錄製度是現代社會管理制度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犯罪記錄製度時刻提醒著公民,一個人一旦有犯罪記錄,今後的入學、就業、出國、信用等都會受到限制。建立犯罪記錄製度,將有利於提高公民的遵紀守法意識。  (原標題:深圳出台征求意見稿 擬率先建犯罪記錄製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