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10日電 題:英國華裔勛爵夫人的記憶體中國兩會之行
  中新支票借款社記者楊凱淇
  一身淺灰色碎花旗袍讓列席僑胞李雪琳在10日的小組討論會場中格外引人註目。她固態硬碟安裝告訴中新社記者,儘管已經在海外生活了25年,但她的中國情結始終未變。
  十天來,李雪關鍵字排名琳的身影出現在全國兩會的多個會場,或傾聽,或建言,一生一次的列席機會讓她倍感珍惜。在她眼中,這是榮譽,更是責任。
  單從外貌,很難猜出李雪琳已有50歲。她還有個特殊身份——勛爵夫mSATA人,她的丈夫是目前擔任英國上議院副議長的麥克·貝茨勛爵。“他非常支持我,為我能參加中國的兩會感到驕傲。”她說,丈夫給了自己很多鼓勵。
  李雪琳介紹說,53歲的麥克已有30多年從政經歷,他對中國政治很有見解。“他認為中國的政治體制很適合國情,如果把西方的東西照搬到中國並不合適。”她說,麥克十分認可中國領導人,“因為他們是從基層一步一步走上去的。”
  兩年前,二人因倫敦奧運結緣,這段異國婚姻里自然會有中國元素,李雪琳稱,丈夫是微信用戶,“我們每天都會分享一些照片和經歷。”
  李雪琳的偶像是著名僑領陳香梅女士。她說,之所以把陳香梅女士當做偶像,是因為這位華人“民間大使”為中美交流作出很多貢獻。
  多年來,李雪琳效仿偶像,通過各種方式向英國主流社會推介中國。身為勛爵夫人,她幾乎每周都要參加政界活動,“我特別喜歡穿唐裝、旗袍,希望展示中國特色。”
  李雪琳說,海外僑胞在講好“中國故事”方面大有可為,但“單槍匹馬”的力量其實影響甚微。她借列席全國兩會的機會,呼籲世界各地的僑界精英聯合起來,共同投身中國的公共外交。(完)  (原標題:英國華裔勛爵夫人的中國兩會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