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李彥) 12月18日,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法國國家電影中心主辦的2013中法電影研討會在京舉行。中法兩國電影人就“支持國產影業,促進中法合拍”“支持國產影片發行放映,促進電影產品多樣化”等話題進行了研討。
  中法第一次電影合作是1958年的《風箏》,該片在當年的第11屆捷克斯洛伐克卡羅維·發利國際電影節中獲榮譽獎,在意大利第19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獲聖·喬治獎。近年來,中法合拍已完成和已立項的影片達到8部,其中包括《狼圖騰》《夜鶯》《我11》等。
  值得關註的是,此次法國電影業的決策者和管理精英都來華參加了研討會,其中包括國際知名的老牌電影巨頭百代影業公司。該公司早期曾掌控世界電影業甚至美國電影工業,1907年進入中國,中國國歌第一次錄製就是在百代的錄音棚完成的。
  會上,百代影業公司董事長塞杜表達了合作意願。此外,法國國家電影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法國電影市場和相關扶持政策等。
  據瞭解,法國與全球50多個國家有合拍經驗,2012年在法國上映的新片中有70部為法國參與制作的影片。中國與30多個國家有合拍經驗,2012年合拍片占製作影片總數的1/10,但創造了國內1/4的票房份額,目前還準備跟巴西、荷蘭、印度等國合作拍片。
  (原標題:2013中法電影研討會在京舉行)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