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汨羅站12月9日訊(通訊員 周敏)“你好,是自來水廠嗎?住商不動產大路鋪修路,自來水管壞了……”“喂,我這裡是高泉南路機械廠附近,水管漏水嚴重,請趕快派人來修……”12月8日,市自來水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的報修電話響個不停,搶修人員在接到電話後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修理。
  據介紹,最近一段時景觀設計間,自來水的報修電話突然多了起來,一天少則十來起,多的達到二三十起,是往常的兩到三倍。主要原因是城市建設開挖溝槽,一些供水管老舊且管網分佈不明,施工機械不小心誤傷供水管道所致。
  居民區屢次遭室內裝潢遇停水
  12月辦公室出租9日,筆者來到高泉南路施工現場,談到前一天晚上的停水,幾戶人家抱怨不已,“突然就停掉了,我們燒飯、洗澡都不方便。”在這裡做生意的李先生說,8日晚6點半左右,他在家洗菜時,突然水就停了。
  當然,李先生家周圍上百戶居民家中也都停了水。隨後大伙撥打了市自來水公司的搶修融資電話。經過搶修,2個多小時後供水又恢復了正常。附近一帶居民告訴筆者,一個星期來,高泉南路地下管道已經被挖斷了兩三次,每次停水至少2個小時。
  舊管道更換 將通知停水時間
  隨後,筆者來到大路鋪市區勞動南路改造施工現場,一位施工工人告訴筆者,昨天挖掘機作業時,不慎將水管挖破,導致自來水溢出。隨後經過自來水公司搶修,目前,已經恢復正常供水。
  自來水搶修班一名姓胡工作人員介紹說,在這條路上已經搶修過兩次。因為供水管就在馬路排水管道作業面旁邊,開挖溝槽很容易就碰破水管而造成停水。“我們也希望加快搶修,這邊往來行人多,附近又是居民區,也不想給大家添太多麻煩。”
  據悉,下一步,搶修班將會加強監管,派人守在開挖路段,主動與施工方聯繫,交代管線走向,儘量減少挖壞供水管事故的發生。同時在道路老舊管道進行更換期間,將提前告知居民具體停水時間。
  回應:請市民諒解 留足水源備不時之需
  面對接二連三的報修電話撥進來,自來水客戶服務中心一名工作人員直言:“我們也很無奈,搶修班十多名工作人員全部上了工地還是人手不夠。”在客戶來電登記本上,筆者看到,高泉路、勞動南路、小橋壩巷等路段居民區電話報修十分頻繁,而個別路段一星期小管道就被多次挖壞,有的還出現在晚上。
  自來水公司辦公室主任甘淼表示,公司一方面加強搶修隊伍配備,並通過合理調度來節省搶修時間。“不管搶修工作量有多大,我們都確保及時完成搶修任務,保障百姓用水。”
  甘淼說,目前,是舊城改造的集中時期,因破土造成停水事故比較多,工程搶修面大,如果沒能及時恢復供水,請市民予以諒解;同時提醒廣大市民,正在修路或鋪設管道期間,可以適當留足水源備不時之需,遇到任何管道漏水、水壓不夠、閥門等問題及時撥打0730-5222912進行反映,將有工作人員趕往現場進行查看維修。  (原標題:報修電話接二連三 自來水“馬不停蹄”忙搶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