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28來源: 信息時支票借款報 作者: 梁健敏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梁健敏 實習生 鄧燕琴 通訊員 餘敏健)廣東藝考新規頻出,主要變化是文化課分數將按一定比例確定,同時外省高校來粵招生數量減少。這樣的變化對今年超過5萬藝考生意味著什麼?昨日,卓越教育校長林文在廣東2014年術科備考公益大講堂上稱 “對考生來說這是雙刃劍,不利的是選擇減少競爭加劇,有利的是能提升辦公室出租考生的藝術素養和在藝術界的長遠發展。”
  文化分按統一比例劃線港式飲茶分數將提高
  日前,廣東省教育考試院下發《房屋二胎關於2014年省外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在廣東省招生考試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和《關於做好2014年廣東省普通高等學校藝術專業招生考試工作的通知》。規定“考試科類可選擇文科類或理科類,文化課錄取分數線根據音樂類、美術類全體考生考試成績情況,按一定比例確定。”而2013年的規定是“考試科類可選擇文科類或理科類,文化課錄取分數線統一按文科類劃定。”
  這意味著,廣東正差異化落花店實教育部逐步提高藝考錄取文化分的要求。一方面,按單考成績錄取的院校,文化分按教育部規定執行(即美術類本科學生的文化分不低於同批次普通文理科學生文化成績的70%),另一方面,認可廣東省美術統考成績的招生院校,文化分和術科錄取分數則由省招委會按照招生計劃情況按比例劃定。
  外省單招院校減少考生競爭加大
  另一方面,2014年廣東將嚴格控制外省院校來廣東設點考試的數量和規模,除31所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及清華大學等13所經教育部批准參照獨立設置藝術院校藝術類本科專業招生的院校和第一批在廣東招生錄取的院校,可在廣東指定考點組織實施專業校考外,廣東原則上不再接受其他錄取批次院校設點組織校考。
  對此,林文認為這是“雙刃劍”:一方面,單招縮水,考生的選擇範圍相對變小,原來在粵招生高校有200多家,現在可能減至100多家,競爭也隨之激烈。但另一方面,單招院校的減少有利於避免學生奔波勞累,從而可以把更多的時間放到文化課的複習中去,提高錄取率。
  雖然競爭加劇,但是林文認為,報考人數並不會隨之下降。 “政策越透明,越讓人看到希望。2014年廣東美術考生有可能突破5萬人。”
    (原標題:明年藝考錄取將提高文化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