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尹力)日前,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負債整合博覽會正式揭幕。在8日舉行的文化項目推介專場暨簽約儀式上,北京國際文化媒體城、國內首部5D音樂舞臺劇《公主的盛宴》等21個合作項目集中簽約,總金額達300.5億元人民幣。
  文化產業園區、基地、在線平臺等因其規模化、集約化、專業化等優勢而逐漸為業界普遍採用,在今天的簽約中,此類項目無論是簽約數量還是協議金額都占大頭。香港衛視與大興區政府合作的“北京國際文化媒體城”項目,涉及簽約金額達100億元,占總簽約額的三分之一。中國藝術品在線交易新媒體平臺、華港城—中國新媒體之都、數字出版服務基地、複合型創意街區usb、i工場文化傳媒產業“百園計劃”等項目簽約金額均超過10億元。
  除文創產業園區、基地紛紛選擇落戶北京外,與民眾生活相關的許多文藝演出合作項目也使得簽約儀式增色不少。例如知名相聲演員李菁將與相關傳媒公司合作,啟動國內首個原創相聲劇劇場;三家企業將製作投入高達2000萬元的中國首部5D舞臺劇《公主的盛宴》;中美兩國企業合力打造的大型中澎湖民宿國風情秀《panda!》美國拉斯維加斯駐場演出等。
  本次簽約中,多家銀行、基金會、投資公司等資本集聚型機構和版權、出版等服務機構紛紛涉足文化創汽車借款意產業,此類簽約項目達到13個,簽約金額近177億元,占本次集中簽約金額近六成。
  其中,北京版權交易中心與中國民生銀行簽訂了《文化創意行業辦公室出租風險補償基金業務合作協議》,面向中小、小微文創企業推出國內第一隻無擔保、無抵押、低利率的文化創意產業專項融資產品,力求解決其發展中的“融資難”問題。根據協議,雙方將通過兩年的文創專項服務,利用相關產品擬為文創企業提供20億元的融資服務,預計將有超萬家中小型文創企業從中受益。
  第八屆北京文博會以“促進文化貿易 加快經濟升級”為主題,安排了綜合活動、展覽展示、推介交易、分會場活動、論壇峰會、創意活動等6大系列百餘場活動,更多反映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新成果、新產品、新業態和新的文化產業合作項目亮相,尋找合作商機和合作伙伴。(完)  (原標題:北京文博會文化項目推介簽約超3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bqgv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